捷運士林站
以前北淡線的士林火車站
我的老家是吃鐵路飯的
在還沒有高速公路的年代
作鐵路運輸生意的阿祖著實賺了不少錢
很小很小的時候看一輛輛的貨運火車帶著一櫃櫃的稻米來卸貨
長長一整列的倉庫堆滿了貨物
偷玩跑進倉庫就會被罵個臭頭
大人擔心的事堆的高高的米倒了下來可不是鬧著玩的
火車站~鐵軌邊~是我們的遊樂場
那個年代~~~~~123木頭人
真令人難忘



看起來很平常的停車位

回台灣
一定會"回家"

"家"卻是老早就拆了
這個停車位是我的睡床的位置


雜草叢生的轉角處是放寫功課桌子

年紀小的我跟現在的叛逆哥哥一樣
脾氣憋鈕的要死~~(現再有好一點了啦)
總跟老妹吵架
記得有一次還咬的老妹流血
不過老妹一向敦厚無論我怎麼詭異還是很親愛我這個姐姐
往生老妹的一個小學弟"大頭"
以前不知被我無理對待過N次
老妹往生前的一段日子"大頭"總是來陪伴她
老妹走了"大頭"陪著我跟老哥一起給老妹半後事

這次回去"大頭"戴著老婆女兒來看我
"大頭"總是"ㄐ阿~~ㄐ阿"的叫我
每聽一聲"ㄐ阿"心理多一分溫暖
看著成熟穩重疼老婆愛孩子的"大頭"
要是娉婷在一定會很開心見到這麼幸福的畫面




我的童年有2個回憶
一個是老爸的士林
一個是老媽的白河
放暑假去外婆家要坐火車吃鐵路便當~~
鐵路便當一樣是排骨一片滷蛋跟鹹菜
味道不知道~~~
因為我是吃感情的



另一個吃感情的~~~
蘋果麵包
包裝變了
人工香味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