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amy提到士林華榮街的排骨飯
簡直淚水與口水直下
小時候我總是不明白
搬到豐原的大伯ㄟ每次回來台北就算睡地板也好一定要回士林來睡
他到石牌舅公家喝的醉醺醺也是爬都要爬回來士林
記得他說過"士林才是我的家!我只是住在豐原"
還說自己死了之後骨頭燒成灰要灑到外雙溪
結果我們這些子侄輩全都說一些風涼話來刺激他
"環境汙染啦""魚會被骨頭的酒精濃度醺到昏"
沒想到大伯ㄟ也已經過世10年了
當然!!他的骨灰沒灑到外雙溪
如今MM媽到了一枝花的年紀
深深體會到大伯ㄟ的心情了
只要與士林有關的事務都會牽動思鄉的情緒
雖然老家已經拆了變成停車場
每次回台灣我還是會回去
阿!這個角落是我的床那個角落是飯廳
MM媽跟哥哥妹妹交代過
媽媽如果死掉一定要將媽媽的骨頭送回去台灣
不用灑到外雙溪
我想放到陽明山上你們阿姨我妹妹的旁邊

寫到這裡
怎麼跟排骨便當一點關西都沒有
阿!!是啊!沒有排骨今晚吃的很健康
ひじき
是一種海藻 台灣名叫什麼??小薰來敎一下
時常出現在日本的便當或定食理
黑黑的賣象奇差
但含有豐富的鐵質跟纖維
超級適合貧血的我
跟蒟蒻一樣屬於無滋無味一族

第2道菜叫卯の花
是MM媽打完豆漿剩下的大豆渣
豆渣也是無滋無味的
不過它又營養豐富
在日本到豆腐店去
說聲"早安可以給我一些豆渣嗎"
老闆可能會送你一整袋
讓你煮一個星期也煮不完



這2道菜全都用柴魚煮的高湯加點醬油米霖
煮到湯汁收乾
低脂高纖偶爾一次就好了
MM媽現在滿腦子都是排骨飯跟雞腿飯的影子
可能下一分鐘我會拿起錢包車鑰
衝出去買肯達雞回來濫竽充數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