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かぶ是我非常喜歡的根類菜之ㄧ
雖然~~常自誇不挑食
葉菜類還是買的很少
波菜一年實在難得買幾次
很多時候都是人家給的
根菜類比較能久存
又耐煮~很適合MM家這種人口稀少的家庭
蕪かぶ的糠漬け又是漬物裡MM家比較喜歡的
糠漬け是漬物裡的漬物裡
很多家庭會有一罈糠漬け
糠漬け要天天攪一攪拿出當天吃的份在添些新鮮的菜下去
現代人比較怕麻煩
而且糠漬け有一鼓味不是人人都受得了
所以超市買現成的多一些
wenting當然不會自己來
鄰居的婆婆要去旅行
唯一擔心的是~~~糠漬け沒人照顧會發霉
於是整罈搬來兒子家給媳婦照顧
這個媳婦~~我的鄰居每天攪阿攪的
心理一直期待婆婆快回來領走這罈糠漬け
我ㄋ~~幾乎每日都有新鮮的糠漬け吃
乾脆買了一袋蕪給鄰居
讓她醃了給我~~天天吃別人的我也是會臉紅的




切之前把糠洗乾淨
常常~~一盤漬物一盒納豆我就可以ㄔㄧ大碗飯了


蕪的葉子部份
營養成分不輸給波菜
丟棄很可惜喔
切成珠家在湯裡也好
切斷清炒也很好吃
糠漬け的蕪的葉子更是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