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的成人日
滿20歲是大人了
可以喝酒了喔~~~~
很多地方都慶祝活動
MM家還要過幾年才會有新成人誕生
所以不用慶祝
不過是國定假日
撿到一天休息日
冷凍庫裡珍重的躺著的灌強
特別日子才有給他烤來吃
還只烤半包




炒南瓜
南瓜是MM媽喜歡的蔬果之一
去年暑假在外婆家
舅媽看的那個連續劇的男主角在賣南瓜米粉
後來表弟請吃飯有叫南瓜炒米粉喔
南瓜米粉還不錯吃耶
不過家裡的米粉
吃sukiyaki時我吃光光了
sukiyaki放米粉真的很好吃
鞋姐~~~~~
很個粗粗的米粉拿來煮sukiyaki很合胃口喔
有機會你也煮給鞋姐家的旦那吃

回想起來
去年暑假回去那一個月裡
完全沒有肚子餓的感覺
在日本
我老是肚子餓
不用上班的日子是睡到肚子餓
上班的日子是累到肚子餓
2種都是恨不得煮一桌滿滿來孝敬自己的胃


豬汁
就是清冰箱的代表作
豬肉加上一堆亂七8糟的根類蔬菜
可是~~~~又很好喝

下午去超市
買的後車箱滿滿的糧食回來把冰箱塞的水洩不通
一個星期的3餐靠這一箱
下個星期日又要重複再來搬一堆
放假的日子
就是買菜的日子
買東西其實也是一種很爽快的減壓方式
不過也要小心自己的錢包
衡量本身的經濟
不要買的太過份

這個週末說真的
因為選舉~~~讓我有一些小小的傷心
要是我有投票權就好了
雖然多我一票少我一票
都影響不到結果
但還是鬱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