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節分的日子
照習俗吃"太捲"~~~就是海苔壽司
我很喜歡鞋姐給我的這個大盤子
實在很好用
今晚又江湖再現
鮪魚~蔥鮪魚~蟹棒~蛋~鮭魚~可以包的都給他來一點
這樣一家又玩一餐

泊汁
是用煮甜酒(甘酒)的泊來煮的湯
"泊"日語裏製酒剰的渣的說法
泊汁一般用鮭魚來煮
出汁+泊+各類根菜+蒟蒻+菇類
也可以用豬肉
有一次出遊在山上
吃到用山豬肉煮的泊汁
美味甘甜
念念不忘
不過山豬肉很難入手~~~~殘念

今天下大雪
這樣熱熱來一碗
不約而同說"SIAWASE~~~~~


這次
經過決議
將海苔剪到8分之ㄧ大小
包小一點
才不會很快肚子飽飽
可以慢慢吃多吃些


小孩都喜歡UINNA

今度的木曜日要來去川崎開同鞋會
開始期待~~~~

星期5
叛逆哥哥放學
經過十字路口時
在交叉口跟一個中年男子相撞
我給兒子買的孔明車很棒~~~made in taiwan
沒事~~~
對方不知是那裡產的爛車
整個車輪爛掉
中年男子欺負哥哥
說自己的單車摔壞
硬要兒子賠
孩子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不會處理
剛好那天學校事務退了多收的學費
叛逆哥哥口袋飽飽的
傻傻的被對方敲詐了6000日幣
下班回到家
兒子說給我聽~~~~我好生氣
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小孩子
可惜兒子沒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
我跟兒子說以後不管遇到任何交通意外
第一時間是報警
讓警察來處理
無論自己對或錯
這樣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
叛逆哥哥很心疼自己的6000

後來我想~~~
這也是給孩子一次機會教育
雖然學費貴了些
經一事長一智
將來的日子
遇事就知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