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そら豆~~蠶豆又叫皇帝豆
當年我妹溶血時
醫生還懷疑她是蠶豆症~~~
每次帶一票實習醫生來巡房都要重覆一次
有沒有吃蠶豆??????????
搞的我妹很火大:我沒吃蠶豆~~我溶血~~可是我不是蠶豆症
後來自製大字報一張貼床頭寫明不要再問~~!!!!
那時~~
wenting才知道吃蠶豆也會生病???
只要是豆子
我全都喜歡~~~
日本很難買得到綠豆可知我多想念綠豆湯~~
很小的時候3兄妹就我一個離開士林寄住白河外婆家
阿嬷煮的皇帝豆排骨湯wenting每次都吃最多
尤其是灑上一把香菜的皇帝豆排骨湯
這裡也很難買得到香菜
我沒買排骨
就把豆子傻一傻撥來吃也香甜美味
雖然心裡掛住的是小時候阿嬤的那一鍋香菜皇帝豆排骨湯
阿嬷年輕時是日本時代的小學老師
沒當老師之後改在家裡當總鋪師
阿公開木材工廠
阿嬷每天騎腳踏車去白河菜市場買菜
回來就煮午飯煮下午的涼的煮晚飯如果工廠加班就在煮宵夜
印象中
阿嬷一直都在煮東西
餵飽家裡每一個人
那時除了我還有舅舅的2個兒子我的表弟
阿姨的女兒我的表姊
4個人我跟大表弟表姐同一個學年
另一個表弟小我們一年
每天4個人一起上學放學一起沒寫功課跑到木材廠的堆木區去玩
然後就會一起被阿嬷叫回來打一頓
打玩~~~阿嬷就會叫我們去吃仙草湯愛玉湯之類的涼ㄟ~~
長大後久久回去一次白河
4個表兄妹見面像在開同學會
阿嬷卻越來越老去~~
去年叛逆哥哥的妹妹從台灣回來跟我說
女的阿祖走不動都要坐輪椅
男的阿祖聽不見電視開的超大聲就會被女的阿祖罵
聽的我心酸酸
好想念阿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