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喜事
就煮紅豆飯
今天中午我就煮了金時紅豆飯
幫我的阿嬤happy birthday


表姊玲MAIL來說
今天阿嬤生日
大家都會回去
因為~~阿嬤要請客

這一句"大家都會回去"
好痛唷
這個"大家"沒有我耶?!?~~~

阿嬤拿著裩子追打的4人幫
缺了我怎麼可以ㄋ???

記憶裡的阿嬤
永永遠遠是騎著腳踏車
從木材行騎到白河菜市
天天載著 一籃籃新鮮食材回來煮飯的阿嬤
菜籃裡從不叫我們4人幫失望
水煮花生~玉米~包著一層砂糖的大餅~
豪華的有菜市賣的潤餅角~

木材行多的是木頭
阿嬤一到下午
4點就燒木頭煮水喊:ofuro~~~
5點就煮好晚飯喊:gohan~~~
唸日本書的阿嬤日本話好過國語話

那個阿嬤落印在心理
一輩子~~我都愛我的阿嬤

阿嬤生日快樂



大正金時~大納言~大手亡豆~白紅豆
上面一排是水煮後的size
下面一排是水煮前的s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