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父是7個兄弟姐妹裡的老么
所以我有很多的堂表兄弟姐妹
叫一聲表姊堂哥起碼10個會回過頭
所以都是在名字後面加個姊或哥
祖父一輩都是講日語
3個姑姑跟大伯ㄟ也都是念日本書
所以家裡的小孩們用日本名字
記得小學時同學來家裡玩都覺得奇怪
怎麼你們家裡叫人都用人家聽不懂的話
我們家洗澡說"乎樂"拖鞋說"失力趴"吃飯說"妹嘻"
因此就有tae姊hiro哥kencyan等等
老家拆了之後大家搬開來住
住到日本之後很少在見到堂表兄弟姐妹們了
masin哥如果來日本出差通常會在機場候機室打電話給我聊天

這天我煮好麵線準備開動時masin哥剛好打電話來
他又告訴我好多新聞關於我的堂表兄弟姐妹們
掛掉電話之後
突然好想念老家的那一屋子人
想念那一大堆的哥哥姊姐弟弟妹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