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回去那一次
跟老媽去菜市場
買碗粿
老媽聲明不要菜埔
原來
老媽怕添加物
我很想說她
抽了幾十年菸
也不怕
居然怕菜埔
我覺得菸害大一些
不過忍住
難得才能見面

另一~~~~香菜
我說買香菜吃
日本沒有~~~
老媽~~~臉色怪異

回外婆家之後
老媽香菜另外盤裝
不讓我丟進湯裡
原來~~~

又是一怕
說是香菜含農藥高
那妳不跟我說
我的身體不是肉做的嗎???
換個角度想
或許老媽想我日本沒得吃
吃些無所謂吧

其實~~~
有無農藥
我都會買
洗乾淨些就好了啊

還是覺得菸害更大些

幾年前孩子還小
腎病住院
擔心孩子
求老媽來住些日子
她拒絕
那時~~~好痛
痛過腎痛
痛心之下
3年都不回去
也不打電話
不過~~
以上我都沒對老媽發作
真是很久才見一面
她怎麼對我都無所謂

從小一直都是如此
老媽煮補品
可以只煮妹妹的
抗議之下的回應是
"妳那麼胖還用補嗎????"
這句話傷了我上半輩子了
剩下的人生不願再跟老媽計較

小時候我很乖
會自動作家務
小學5年級就會給老哥跟娉婷帶便當
因為我想~~我這樣做
老媽會開心

不過~~~~
事實並非如此

也不是到了40好幾了還來計較
是有感而發

回到日本
自己種的香菜
吃的不自樂乎
救援物資的菜埔
炒的香香配飯~~~一大享受

手指有長短
比較不討人喜歡
怨自己脾氣壞
怪自己本身個性詭異


叛逆哥哥跟妹妹
叛逆哥哥像我脾氣壞
妹妹像我個性詭異
這2隻我愛的一樣多
簡直是我的翻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