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幾年前帶著一本像康熙字典依樣厚重的傅培梅食譜漂洋過海來到東瀛
那是麻花給我的嫁妝

網路尚未興起的年代
傅培梅解救了多少因想念台灣食物睡不著的日子

倭寇媽媽們看到我這本傅培梅嘖嘖稱奇
沒有圖片
沒有插圖
真的是本食譜字典

很多料理基本
我都是這本嫁妝傅培梅累積下來的


比起現在
5花8門
各式各樣圖片的食譜
簡單不花巧不繁複的說明
有時反而是王道之一

我愛香菇
很愛蝦米
更愛糯米

所以油飯簡直是我的那一碗飯
3不5時要煮一鍋起來

做法雖然百百種
20年來始終如一
傅培梅食譜的原始功加上自己20年來的喜好
最最直接
麻油爆香薑絲香菇絲蝦米肉絲
一大鍋
當然吃不完
分一份份冷凍著
有時上班時帶一份
到中午微波''叮''一下
剛剛好






收到芋美眉寄的魚鬆

明天的早餐我決定了
退冰的油飯
甜辣醬+醬油膏+魚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