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中學生活裡"部活"的位置有時大過"授業"
"部活"~~在台灣唸書時說"課外活動"
不過這個"課外活動"有名無實
幾乎"課外活動"時間都被借用來"授業"或"考試"
這裡就完全不同
妹妹還小學時就決定跟隨她叛逆哥哥的腳步參加"劍道部"
有一天回來
妹妹給我一張購物清單
"美術部道具用品一覽表"??????沙咪碗糕??????
妹妹說:我參加了美術部
??@!!?!?!美術部~~~劍道ㄋ??劍道那裡去了
妹妹:同學找我參加~就加入了
妹妹:而且~~我要當"漫畫家"
重點出現了
原來漫畫看的不過癮
還要"畫"漫畫
有志氣





漫畫家這個夢
在我的生命裡還有一個人有過
是離開快20年的~~娉婷

當我們還是小學生時
玉女英豪(凡爾賽的玫瑰)
芭雷群英
尼羅河女兒
漫畫是姊妹2人的寶貝
那時我由白河外婆家回到士林跟爸媽一起住
一天到晚吵著要回去念白河國小
離家出走(準備回來去白河)帶的不是生活用品
是一套玉女英豪(凡爾賽的玫瑰)
還跟娉婷商量
我只要這一套其他的都留給妳
因為"阿嬤"家鄉下~~~不知有沒賣???
可知漫畫在心理的位置有多大

娉婷也是由那時起
立志要當"漫畫家"




凡爾賽玫瑰仔
是池田理代子在朝日新聞星期日版的4格漫畫
就是為了看這個4格漫畫訂朝日新聞
後來出書
馬上買



每一頁都可愛
配合時事新聞
非常有趣
學習日文的網友同學們
這一本是很好的課外教材喔
淺顯易懂生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