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魠魚粥
早上吃ㄧ碗燒燙燙的粥是超幸福的



虱目魚粥
打字打一打
好想來一碗
這個想~~~只能夢裡見~~~誰叫日本沒有虱目魚


粥裡加了油條
心理因素???感覺特別美味
油條
魚湯裡
粥裡
飯糰裡
就算只抆豆油都好吃




在日本沒有外食早餐吃的我
珍惜在臺灣的每一個早晨
不管前一晚多晚睡一定8點鐘之前起來吃早餐
起晚了吃了早餐會沒胃口吃中午那餐
所以~~早起為了~~~~吃~~吃~~~
那種??美之類的三明治奶茶店wenting是不會踏進去的
不要將有限的配額浪費在那種食物上
太多美食在呼喚我的胃
南部早餐店很多都有掛包
包子的表弟掛包
妹妹特別愛~~女兒喜歡"角煮"平常在日本她就特愛這款肉食
哥哥除了包子愛選菜頭粿
南部還有花生粿~~外婆自己蒸的更是一絕
不過外婆年事已高
已經做不來了
這次回去有吃到一次花生粿
還是跟外公搶的起"配"面
翻臉的是外公不是我
每夾一次就被瞪一次
後來外公被外婆罵起"配"面
離題了~~在說回來早餐
不記得小時候到台南外婆家時早餐有在吃掛包
成長過程在北部也沒早上吃掛包的習慣
還是我一直都只愛在早上買飯糰吃
原來飯糰已經演變到有好多料可以選
土包子如我站在那些料前面傻住了
不知選什麼好~~~
還是喜歡最平常的只要說一聲"老闆一個飯糰一杯米漿"
送來的是個熱呼呼有油條肉鬆菜脯的原始飯糰
燒餅油條蛋餅包子饅頭花捲吃的我眼花撩亂
豆漿米漿鹹豆漿薏仁漿一大堆讓我不知總是猶豫不決
店家問我要不要像三明治似的夾生菜鲔魚火腿的燒餅
千萬不要~~給我只包油條的
我是"原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