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黃金週不用上學
飯還是要照吃
有人早晨情願多睡幾十分鐘而犧牲早餐
wenting是情願少睡幾十分鐘也要早起
早上吃豐富一些些
喝杯珈啡看看報紙廣告
哥哥妹妹的早餐放著
他們倆睡到自然醒
真是令要上班的媽媽羨慕


這個星期只星期2跟星期3要上學

剩下的日子媽媽都自己一個人輕輕鬆鬆
吃早餐看報紙
wenting喜歡看報紙
雖然電腦一開欲知天下事滑鼠按一按
還是喜歡看報紙
我喜歡看印在紙上的字
叛逆哥哥最近也跟著我看起報紙
有時也會討論一下新聞內容
有一天我們看中國殘留孤兒告日本政府對他們照顧不足的新聞
討論的忘了時間差一點來不及出門
後來我上班時腦子裡就一直浮現哥哥的臉
孩子長大了
漸漸對身邊的事務產生觀點
我很慶幸哥哥的想法跟wenitng沒有太大的紛歧
哥哥對中國殘留孤兒每個月領17萬日幣生活援助金(有配偶者在加8萬)的不滿足感到憤怒
中國殘留孤兒不用繳年金卻可以跟繳了25年以上年金的人領一樣的年金
孩子覺得人因該知足
日本雖說是富裕的國家
但人民並不是各各都有錢人
還是一樣要辛勤努力工作才得3餐溫飽



MM家雖說住自己的房子開自己的車子

每年繳的房屋稅汽車牌照稅年金健康保險金市縣民稅所得稅
也是一比不小的數字
叛逆哥哥算來算去說:原來~~我們這麼"窮"
我們那算"窮"啊!!!
我們是"貧"啦~~~~~~~~~~妹妹說

我說
知足常樂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平安快樂生活過得去就好~~
叛逆哥哥跟妹妹連連點頭: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