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11歲了
有時覺得女兒思想太"大人"

她對事情的看法與同年齡的孩子有些不同

女兒是貼心的
星期6我通常要上班
一早先做好午餐
下班回來廚房餐桌都會很乾淨
妹妹會幫我整理會洗好碗筷
相反~~媽媽工作累了職場受了氣
回到家亂發脾氣將妹妹當出氣筒
這不是一項好行為
大家千萬別學我

媽媽是那種非常沒安全感的女人
我常怕~~怕錢不夠用
萬一~~~有什麼事發生!?沒錢怎麼辦??
所以拼命作~加班~兼職~找外快~~
令自己一直處於精神緊張狀態
妹妹就會來提醒我
"媽媽~休息喔""媽媽~我們省一點花不要加班了"
這次妹妹跟我說
"換個輕鬆些的工作啦~~要不然看不到將來喔"

女兒EQ IQ都高過我
實在太好太好
個性像我就慘
憋憋扭扭神神經經緊緊張張

昨晚
妹妹跟我說:明天來去買上鞋(學校內穿的室內鞋)
我:不是才買新的嗎??
妹妹:不見了!!被藏起來的樣子
我~心理一驚:有跟老師講嗎?
妹妹:說了!老師什麼都沒做
我:沒在班上提出?沒幫你找嗎??
妹妹:有說一下可是3天了也沒幫沒找也沒問
我:你怎麼沒有一發生就告訴媽媽?
妹妹:媽媽旅行回來後上班那麼忙!都沒時間跟你說話
我~我氣自己氣的想打自己
怎麼可以這麼粗心沒注意妹妹的事
媽媽:MINA~學校大丈夫????
妹妹:私??大丈夫唷~~kinisikai (不在意啦)


上鞋不見不是小事一件
學校是有這種會欺付人的事
不去注意會越來越過分
媽媽:星期1媽媽會去學校找老師談一談
妹妹:謝謝媽媽

妹妹~~是媽媽要跟你道歉
對不起妹妹
媽媽太不上心了


中午妹妹要跟同學期去文化中心
給她準備了便當
決定
要努力作回一個盡職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