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治時代成長的外婆
煎的蛋是岀汁風~~~~有+糖的甜味
小時後不知道這是日本玉子燒的原理
只記得外婆的煎蛋甜甜

麻花國中就到過日本旅遊(那個年代~~屬於很超級的喔)
麻花說日本的食物都甜甜~~連蛋都甜
ㄟ~~那不就跟我外婆的甜甜味煎蛋一樣


高中時前後那幾年都去不了白河
直到自己有工作有餘裕時
會跑去白河吃外婆的料理
由嘉義車站出來轉新營客運
下公車走那一段田園小路時
總是心情雀躍
有時遠遠就可以看到在院子的外婆
那幾年外婆家經濟情形也不是很好
不過~~
外婆在我隔天回台北時
總是會塞一堆食物讓我帶回去
我的記憶裡
煎蛋是有甜味的
那是屬於白河外婆家的






玉子燒

店前排了好長的隊伍
有做功課
知道是人氣店
加入隊伍
這樣一盒玉子燒700日幣
回家後
叛逆哥哥切半盒吃好玩
甜甜的蛋香很順口
一下子就吃光
又要去切剩下的一半
被我跟妹妹制止

東西~~~要慢慢吃






排隊等候時
妹妹鹹著無聊
跑進去看店家煎蛋捲玉子捲

這個不是玉子捲

是伊達捲


一排人煎蛋中

那個鍋子自動由右向左移動
站著的人就一直重複著一樣的動作


煎好的蛋準備捲起來



妹妹說那個職人捲的又快又好看
還跟妹妹啦哩

我問妹妹???啦哩了什麼???
方形玉子燒與圓形玉子燒的差別~~~妹妹說

方形圓形味道是一樣的
4方形的切片適合SUSI店整SUSI用
圓形的適合料亭出料理

自家吃~~

隨個人喜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