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吃有加櫻花蝦的米粉
上班時
腦理一直盤算
下班回家要炒米粉當晚餐
當然還要繞道超市買盒肉
肉絲+櫻花蝦+ 蔥
完美組合

可是
倭寇女兒不愛吃米粉

回想
自己以前也不愛米粉
那時家裡逢初一15拜拜
還是先祖作祭都會炒一鍋米粉

親戚姨嬤之類人物炒的軟濫軟爛
非常不愛
國3那年
因為某些原因
晚餐跟阿公吃
親戚姨媽之類人物煮的食物
實在不何胃口
還要看瘦皮猴叔~瘦皮猴叔妹~瘦皮猴叔妹夫的臉色
吃個飯
要被趕3次位置
這裡不准座
那裡是某某的位
一張半圓檯
只能坐幾個人
姊妹像垃圾被人趕來趕去
阿公看在眼裡
一句話也不出

自家吃飯要頭低低不准出聲
那乾脆跟我們說那可以坐

"隨便坐~~~都可以"

隨便坐下又要被趕
不到一星期
情願自己吃泡麵買便當
過年過節
阿公看我在房裡吃泡麵
叫瘦皮猴嬸來喊我去吃飯
絕對不去
所以
不得人愛
這自找的
誰叫我"脾氣詭異個性不佳~~~"
那家人炒的米粉
難吃到令我20歲之前都不吃米粉

直到有一次
老媽炒米粉
米粉QQQQQQ的吸滿湯汁的美味
好多蝦米肉絲+青菜
記憶恢復
是啊~~~
我媽的炒米粉
才是啦~~

偶而我會炒盤給自己
用我媽的炒法

雖然現在妹妹不吃
有些些残念

不過
我跟小飛飛鞋姐+海珍討論過~~~
好像這一些小倭寇們
都不喜歡米粉

希望將來
小倭寇們長大後
會發覺米粉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a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